国机集团微信
中国福马微信
首页内容

首页新闻轮播

中国福马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24 文章来源:中国福马总部 通讯员:支春明
 

本网讯  按照工作安排,78日、22日,中国福马党委分两个阶段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国福马领导班子成员就前期开展的调研成果进行交流研讨,谋划、探求制约企业改革发展难点、痛点问题的解决办法和发展路径,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成果取得实际成效。国机集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董刚、组员杜枫以视频形式参会指导。中国福马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峰主持会议。

孙峰首先就《振兴中国福马林机产业发展》调研报告,进行了成果交流。他在调研中充分掌握了中国福马内部林机产品的发展情况,了解了林机产业现状和行业发展趋势,指出中国福马在市场需求较大的户外林机产品领域尚存短板和较大的发展空间,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林机产品发展方面尚有欠缺,就行业发展来看,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应用仍存在很大空间等林机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

孙峰就林机产业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一是实施林机产品提质升级工程,聚焦传统产业,强化竞争优势;二是推进实施林机产品创新引领工程,积极培育新兴装备,补齐短板弱项;三是推进实施林机产品数字化转型工程,运用数字技术赋能林机产业发展;四是搭建合作平台,共促行业发展。

孙峰指出,各位班子成员就调研的基本情况和调研成果进行交流研讨,开展思想碰撞,是对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一次总结,更是对中国福马在改革发展进程中一次多领域的“会诊”,找出问题,探求解决措施和发展路径,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就抓好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和下一阶段工作,孙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要按照国机集团主题教育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对提出的问题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好主题教育成效的宣传工作,要提前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谋划工作;二要切实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实际成效。按照主题教育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的总要求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见效;三要抓好年中工作会议的召开工作。要把这次交流会的成果在年中工作会上向各个企业通报,做好整改上下联动工作,推动问题解决到位,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不断推动中国福马高质量发展。


会上,按照国机集团有关要求,结合调研成果交流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楼志刚介绍了梳理出来的正、反案例情况。与会人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研究、分析讨论,总结教训启示,举一反三,推动面上工作整体提升。各位班子成员分别就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大宗贸易风险控制,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及重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深入推进常林公司改革调整;国家在农机领域重大技术装备攻关项目进展情况;聚焦水田农业机械,做精做优中国福马农机业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详细分析了目前制约企业发展的各领域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与会人员分别就各位班子成员调研报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很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圆满成功,成果丰硕。

中国福马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常林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意见与建议|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万象城体育官方网站(中国)科技股份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23号    京ICP备16040938号-1